新闻动态

【校长杯专项赛】喜报!校区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突破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中,来自校区的两支本科生队伍分别在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和智能网联汽车设计赛项斩获全国银奖,实现校区在该赛事成绩的新突破。

由张冠哲、于子平指导,汽车学院李佶运、毛文科、陆昌波、曾熙桐四名本科生组成的汽智出众队,在参与智能车网联汽车设计的赛项中,自主开发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决策和控制算法,利用竞赛平台提供的虚拟车载传感器感知环境信息,操纵车辆动力学模型在组委会提供的场景工况中进行自动驾驶功能测试。

由范光华、刘情操指导,刘洋、孙心妮、王小宇、陈鹏睿四名本科生组成的光机电队,在参与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的角逐中,对物理实验的仪器设备进行三维建模,再利用物理引擎unity对其进行物理规律的代码编写,最后进行ui界面设计和虚拟实验流程设计。

据悉,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本届大赛设“新能源车”、“智能+”和“虚拟仿真”等三个赛道的八个赛项。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700所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参加比赛,通过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精彩角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育,全方位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风采,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志趣和工程创新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更新时间:2024/03/01    作者:于子平    点击: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