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梧桐·讲座】吴怀磊董事长做客汽车百家讲坛暨梧桐书院格致论坛

3月16日下午,“汽车百家讲坛”第40期暨梧桐书院第63期格致论坛在研学楼南201顺利举办。本次讲坛邀请到上海华培数能科技有限公司、华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怀磊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华培系的‘轻功夫’”的学术讲座。华涧新能源总经理周磊,华培数能高级人力资源总监高继涛,威廉希尔中文官网党委书记隋海瑞,威廉希尔中文官网党委副书记朱美丽出席了本次讲座,共有4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吴怀磊,199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内燃机专业,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MBA、中欧商学院MBA。毕业后先后在武汉神龙、博格华纳等知名公司工作。2006年创立华培,推动发动机涡轮增压系统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发展成为放汽阀组件龙头企业,并带领公司在2019年于上交所主板上市;明确“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公司发展战略,2020年开始通过并购进入汽车电子、传感器领域,快速推动新能源汽车和全球化布局;成立华涧新能源,积极布局氢能、储能相关赛道。现任上海华培数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涧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讲座中,吴怀磊董事长回顾了个人在汽车行业的经历,分享了关于创业的经验,以个人视角看待全球经济环境变化。在全球化变成以大国为中心的区块化经济背景下,探讨汽车产业的变化趋势——从传统燃油车向着新能源、智能化前进;从国家战略层面阐述了电动化的转型意义,又从市场层面探讨了行业的未来。以华培系公司的发展历程勉励听众在学习研究生活中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道路,并重点介绍了高压旋转流体机电一体化技术和公司发展贯彻的“走出去”战略;最后给出了个人对同学们未来职业规划的建议。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吴怀磊董事长及华培各领导不仅解答了高速电机控制原理、氢能的发展趋势等专业问题,也回答了企业与高校就职的区别,并分享了超高速离心应用技术产生的趣闻。

更新时间:2024/03/18    作者:肖传通    点击:12